1. Yamaha S4 平台鋼琴


 


我從S4 grand彈起,這是當場最貴的琴,定價165萬,琴鍵部份,白色是仿象牙白,黑色鍵是仿黑檀木,觸感比一般YAMAHA琴重些,比較像歐洲琴的觸感。聲音也沒有傳統YAMAHA琴那麼亮,比較內斂一些,有點像是閉月羞花的美女般(原來閉月指的是貂蟬,而羞花指的是貴妃),琴鍵反應也很靈敏,細微的聲音都出的來,感覺比較有層次。


 


2. Yamaha C2X and C5X


 


而CX系列,我則彈了C2X及C5X兩台,C5X比較大,聲音也比較出的來,不知道是否是因為soundboard比較大的原因。琴鍵質感跟S系列差不多,但是輕了一些,反應也很快。CX系列的聲音則是亮了些,比較沒有像S4的層次,但也是不錯,C2X定價在7x萬左右,C5X則在10X萬左右。


 


3. Yamaha GC2


 


後來,我試了GC2的鋼琴,發現琴鍵反應沒有S4跟CX系列那麼好,質感也沒有那麼好,聲音感覺上跟CX系列差很多,但定價確是6x萬,感覺上沒有那麼C2X的CP值來的好。後來,既然GC2發現有段落差,我也就沒再繼續試GB1了。


 


4. 德國Grotrain平台鋼琴


 


後來,又到了一家代理德國鋼琴,老闆可能閒著沒事,還在樓下迎接我,或許這種代理鋼琴的生意已經大不如前了吧!一進去,老闆就把以前的豐功偉業一股腦地跟我介紹,還講起Grotrain鋼琴的歷史,讓我都不知道如何是好,我只是來彈彈德國鋼琴的呀!後來找到機會,可以試看看那台價值超過300萬的Grotrain平台鋼琴,乍彈之下,沒有甚麼特別的,但越彈感覺越好,聲音也比較含蓄,沒有YAMAHA那麼尖銳,琴鍵反應也很棒,只是若要我花這個錢買,我應該還是不會考慮吧!


 


<後記> 在彈YAMAHA C2X時,彈到一半總覺得有個音怪怪的,我就問服務人員是否這個音不太對,她聽了後馬上說,的確是有散掉的感覺,可能是調音沒有調好。哈,原來我的音感也不錯,居然可以聽出鋼琴調音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凱因斯 的頭像
    凱因斯

    凱因斯的生活隨想

    凱因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