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左思右想,還是想在公司附近找個練琴的地方,所以抽空回了母校清華一趟,在湖畔總是不少人在練琴,那裡據說有兩台練習琴可以供大眾使用,於是我就過去一探究竟!

到了湖邊,有人在湖旁的石椅上聊天,旁邊的鬆餅店也在整理準備開張,而我發現了兩台練習琴。果然如網路上所說的,這兩台練習琴實在不怎麼樣,一台是Taiwan YAMAHA U3,另一台是Kawai的BL-61,前者已經破舊到不行,弦斷的斷、髒的髒,有些鍵已經不能發出聲音,我把它的蓋子打開,把斷的弦抽走開,也只能改善一點點,這是我無法解決的問題。後者這台Kawai的鋼琴,則是延音踏板完全無作用,我把下蓋打開,發現整個連桿是有作用的,上蓋打開則發現damper完全沒有抬起來。於是乎我想起了網路上一位調音師的部落格,我把圖中的旋鈕調整一下(下圖紅色圈圈),延音踏板就有作用,整個音色漂亮了許多!




沒想到我居然也有辦法解決一些鋼琴的問題,這些日子來的study果然還是有用的,而我也享受了一
下湖邊彈琴的快感!更值得一提的是,我還偷偷彈了一台Petrof的平台鋼琴,雖沒有驚豔的感覺,但總算是一嘗宿願!

明天,我還會到交大一趟,應該也會有些收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凱因斯 的頭像
    凱因斯

    凱因斯的生活隨想

    凱因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