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is a ship too big for me. It's a woman too beautiful; 
it's a voyage too long, a perfume too strong.
I d't know how to make." by The legend of 1900.

最近收集了一些跟音樂有關的電影或是影集,讓自己除了練習鋼琴技巧外,
也能多些音樂知識與感受。昨天抽空看了電影海上鋼琴師,劇情我就不多說,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下面的網址。

http://mypaper.pchome.com.tw/djiat/post/1310498896

劇中的鋼琴曲美則美矣,但我看完後的感覺想到的是comfort zone的問題。
記得以前也看過一部電影叫做楚門的世界,這兩部電影劇情很像,主角都是
一出生就活在一個被侷限的地方。而當最後不得不面對外面的世界時,楚門
的選擇是踏出去,而1900卻是選擇與船共存亡。我覺得楚門的世界相較這部
電影而言,比較像是喜劇,而且最後對主角的心理掙扎也沒有太多著墨。上
面那句英文就是主角面對外面的世界時的心理感受,可以感覺到他對於跨出
自己的comfort zone有很深的恐懼。

一般鋼琴有88鍵,加上旋律與節奏,其實每首曲子都是不同的,其實結果也
是無限的。圍棋的棋盤大小是19x19,從古至今也沒有兩盤棋是完全一模一樣
的,結果也是無限的。面對這樣子的無限,主角是從容不迫的,但面對外面世
界的無限,主角卻恐懼了,因為那是上帝的鋼琴!

我不禁在想,若當有一天,我也要跨出我的comfort zone時,會是以甚麼樣
的心情與態度呢?我該如何準備面對這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凱因斯 的頭像
    凱因斯

    凱因斯的生活隨想

    凱因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