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education is, I firmly believe, the only kind of education there is.
-Isaac Asimov

自我驅動的學習是唯一的真正教育,對於這點我堅信不移。
-艾西莫夫

All Children are born artists. The problem is how to remain an artist as we grow up.
- Picasso

所有的小孩出生天生就是藝術家。問題在於當我們長大時如何保持仍為個藝術家。
- 畢卡索

填鴨式的教育只是讓我們複製一個又一個類似的人出來,能有多少人因為教育而對學習產生興趣,能因此懂得自我學習?看看底下這位小朋友,她是如何從學習中得到快樂,她是如何的自我學習。我曾看過有父母真的帶著小孩跳離傳統教育,親自帶小孩自我學習,他們的小孩真的很與眾不同的!我們的教育只是為了升學、考試,甚至都不考慮到工作,更何況是考慮到小孩的快樂呢?!

扼殺創意的學習,跟僅重視智能學習的教育,如何能對台灣的未來有帶來開創性的未來呢?Steve Jobs曾說過,他們的工程師,在工作外的方面,都是個詩人或藝術家,我相信惟有這樣子的工程師才能帶來更多的創意的!我也深信當一個人能夠開啟自我學習的能力的話,在一定的時間內肯定會有豐碩的成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凱因斯 的頭像
    凱因斯

    凱因斯的生活隨想

    凱因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